当前阅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1年05月21日19: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1日电 (李雪晴) 5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体教融合及全民健身工作。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陪同调研。

李建明一行到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调研。李雪晴/摄

李建明一行先后深入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实地察看雄安新区体教融合和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

李建明一行到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调研。李雪晴/摄

在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李建明一行来到学校室外运动场地、滑冰馆等地,详细了解校园体育开展情况和学生体质状况,与正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孩子们养成热爱体育运动的好习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实现全面发展。他强调,青少年体育是整个体育工作的基础和先导,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工程。现在影响青少年健康的问题,主要是肥胖、近视、脊柱侧弯、心理亚健康等,对此学校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围绕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的重要指示,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在抓好普及、打牢基础的同时,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并根据学生个性和特长因材施教,打造体育教育的特色和品牌,努力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李建明一行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调研。李雪晴/摄

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科学健身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现场,李建明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目标、设计理念及相关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全民健身体系建设着力点,按照新区功能定位和发展需要,广泛开展适合青少年、老年人等各类人群的全民健身活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全民体质,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群众树立科学健身的理念,以满足人民健康幸福为根本目标,促进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高端运动健康休闲产业的先行示范区。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郎维、青少司司长王立伟,河北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