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刘树军一行到雄安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联系督导工作

刘树军一行到雄安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联系督导工作

2021年05月19日15: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9日电 (李雪晴)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5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带队到雄安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联系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李雪晴/摄

会上,雄安集团安全总监、安全质量部部长盛智平汇报了集团近期安全质量工作开展情况,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城市发展公司、生态建设公司和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李雪晴/摄

刘树军对雄安集团安全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雄安集团积极探索创新安全质量管理的责任体系、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应急体系和监督考核体系,为全面展开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刘树军强调,今年是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做好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找准问题隐患的根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让各级管理人员知安全、会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履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城市发展公司、生态建设公司、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