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9日)

2021年05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18℃~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面。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5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在新区参加《都市快轨(160—200km/h)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暨都市圈轨道快线研讨会的全国各地专家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通过R1线等重要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全国轨道交通领域优秀专家交流合作,共同探索适合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轨道建设新模式,推动新区加快打造快捷高效、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

2.雄安新区2020年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6367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全部脱贫。

3.雄安新区财政电子票据、非税收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上链数据共65万笔,医疗票据620691笔,财政一般票据31378笔。票面金额97.7亿元。

4.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优秀等次单位的通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雄县入选。

5.雄安新区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朱各庄产业园成立半年来,着力打造放眼全球的金融、物流、仓配、供应链整合、人才培训等全链条服务体系,引入亚马逊、eBay、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为企业提供跨境贸易创新综合服务。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日前完成全部单体“亮灯”调试。此次“亮灯”调试的建筑共有27栋,包含住宅楼及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后可提供1800套住房。

7.自5月18日20:00起,白洋淀特大桥至安新县原宋庄村委会段沿堤南侧航道全面实施禁行禁航,老东关码头封闭、停止运营。

8.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河北雄安分行18日开业,成为雄安新区设立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行业内一级分行。

关注京津冀

1.自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需事先选择,可以直接到北京市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2.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将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静态产品展览展示、无人小巴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试乘体验、无人物流车的应用体验、无人驾驶乘用车在高速公路上示范展示、V2X车辆编队、5G远程自动驾驶示范展示等系列活动。

3.河北省廊坊市将按照“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标准,以云为基础、AI为核心,构建一个开放的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的城市智能体,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编制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研究制定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建筑、交通等行业和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积极谋划绿色低碳科技攻关、碳汇能力巩固提升等保障方案,进一步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

2.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3.广东发布条例强调对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明确禁止采集自然人的血型、疾病、生物识别信息。

4.河南印发意见,鼓励支持旅游景区和运动休闲场所对14周岁以下儿童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重要公共空间照明兼顾景观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观景空间;一般公共空间照明保障行人夜间出行安全,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全面推进智能照明建设。建设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光、全景展示、远程调度、能耗监测等功能。重点进行片区公共中心、轨道站点周边等重点地区的智能照明建设,提升智能技术应用及空间体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