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8日)

2021年05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17℃~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面。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聚焦实现“五新”目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努力打造“三集中、三到位、三个一”,有效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打响了“雄安服务”品牌,推动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牢基础。

2.根据河北省通信管理局17日发布的《2020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预计2021年底建设完成。

3.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应用全球最先进的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开发的智能家居系统,即将装备到容东片区交付的1200栋5.5万户安置房智能家居项目中,雄安数字家电产业化正在加速布局、发展。

4.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山东大学站专场引才活动举办,雄安人力等3家雄安新区单位发布教师、综合行政、法务、技术员、资料员、统计员等人才需求618人。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容城县县城公共厕所建设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将建设17座可移动式公共厕所。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雄县米家务镇蛮子营、八西村、板东村至板东中学道路改造工程招标公告》,显示雄县米家务镇蛮子营、八西村及板东村至板东中学道路将进行改造。

7.中铁建工诺德物业河北雄安分公司招聘17人,其中综合维修工6人,会计1人,出纳1人,客服管家3人,中控员6人。

8.“容城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推出“预约服务”,可预约卫健类、民政类、人社类、交通类等各项业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东延段(京台高速—京冀廊坊界)17日正式通车 ,与同时通车的河北廊坊段顺利贯通运营。

2.天津推动智慧菜市场建设,目前已培育和平区贵阳路菜市场、河东区大直沽菜市场、河西区永安道饿了么数字菜市场等17家智慧菜市场,实现了线上线下互通。

3.河北邢台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药品按进价销售。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2.教育部等4部门印发意见,提出打造升级版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推进乡村振兴育人工作。

3.全程只需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已经在上海开始接种。这一疫苗由康希诺生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

4.当地时间15日,2021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奖典礼和2020年名人堂入选仪式正式举行,已故球星科比与加内特、邓肯等正式进入名人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商业服务业、文化设施、体育设施等用地及片区公共中心,鼓励景观照明建设,结合建筑和景观进行设计;综合用地允许适度景观照明建设;住宅、居住配套设施、基础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社会福利设施等用地,限制景观照明建设;其他用地慎用景观照明。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