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7日)

2021年05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面。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动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工作要点》《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评选工作方案》,听取了新区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国资央企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在能源、电力、通信、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专长特长,加大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投入;强化创新引领,在雄安加快布局一批国际一流的新型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

3.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成果专家评审暨发布会召开,标志着由中国雄安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通号、深圳交通研究中心联合签署的《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合作协议》圆满完成。

科研成果车辆实体模型

4.雄安新区三县要加快县城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进程,扎实开展城乡道路、公共场所、背街小巷、乡镇村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完善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机制,建设无煤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

5.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雄安新区悦容公园、金湖公园和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招商公告》,公开招选配套公共服务空间承租单位。此次招商范围包括商品售卖、文化艺术传播、户外活动、园内交通。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5月26日报名。

6.雄安新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公路骨干通道加快成网,即将开通的三条高速在智慧化方面各有特色:京雄高速开设自动驾驶专用车道、安装智慧照明系统;荣乌新线高速建设智慧化货运通道;京德高速构建全过程安全风险预警系统。

耿辉/摄

7.2021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雄安新区安新县周素红家庭、容城县高贺涛家庭、容城县李俊永家庭3个家庭上榜。

8.白洋淀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违反禁渔期规定将依照《渔业法》从重处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率先取消用人单位录用高校毕业生的入职重复体检。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六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除特定项目外,用人单位不得要求劳动者重复体检。

2.天津将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政府举办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和有条件的专科医院设置中医药科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国医堂。

3.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与京津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打破三地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属地限制,力争2021年年底前逐步实现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内政务服务“同事同标”。

雄观天下:

1.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此次补录共涉及400余个岗位,计划补录1990人,考生可于即日起至18日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2.公安部新规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

3.银保监会通知,自6月1日起在浙江、重庆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4.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公布:混双许昕/刘诗雯,女单陈梦、孙颖莎,男单马龙、樊振东,女团陈梦、孙颖莎、刘诗雯,P卡王曼昱,男团马龙、樊振东、许昕,P卡王楚钦。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15℃~30℃。

2.停电提示:今天6:00--20:00,安新县安新镇西环城范围计划停电,8:00--18:00安州镇北际头部分、东向阳、西向阳范围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文化传承。

挖掘宋辽边关文化内涵,传承乡愁文化记忆。建设连接雄县宋辽边关地道的绿廊,规划历史博物馆等文化载体,推动传承历史、面向未来的文化体系建设。

注重特色乡愁点以及农田肌理的保护和利用。通过多种方式保留有价值的特色民居和构筑物等,与城市公共空间结合,并在城市绿化系统中营造具有农田肌理的大地景观,形成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景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