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车来灯亮车走灯暗 京雄高速全线设置3700余根智慧灯杆

车来灯亮车走灯暗 京雄高速全线设置3700余根智慧灯杆

2021年05月14日22: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4日电 (王红)记者从交通运输部14日举办的“千年大计 交通先行”记者见面会上了解到,京雄高速(北京段)等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力争今年底建成北京六环以外路段,以及与京雄高速支线相接的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段。届时,京雄高速公路将成为北京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公路通道。

据介绍,京雄高速全线设置了3700余根智慧灯杆,在照明灯杆的基础上整合了能见度检测仪、边缘计算设备、智慧专用摄像机、路面状态检测器等新型智能设备,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数字地图、可变信息标志和车路通信系统等,可以提供车路通信、高精度导航和合流区预警等服务,具备了智能感知、智慧照明、节能降耗“一杆多用”的功能。

京雄筹建处主要负责人张孟强介绍,智慧灯杆的亮度可以根据天气和车流量状况进行自动调节色温,既能够保障行车安全,还能有效降低能耗。“它通过传感器技术能够自动适应环境条件,识别环境光照度、车流量等数据,判断灯具照明模式。当环境光足够明亮时,能够自动降低灯光亮度,当夜间车流量较小时,照明亮度自动调至节能状态,从而降低能量消耗,有效减少碳排放,实现全线照明“车来灯亮、车走灯暗”的效果。”张孟强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