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3日)

2021年05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天气多云,16℃~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雄安新区三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全力抓好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团11日参访雄安新区,考察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发展状况,了解新区发展理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了驻华使节代表团,并表示欢迎各国朋友共同参与未来之城建设发展,共享新区发展机遇。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参加相关活动。

3、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容东片区决战“6·30”重点企业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座谈会和总动员大会。他强调,容东片区建设已吹响“总攻”号角,各参建企业要调集优势“兵力”,确保片区重点项目如期完工投用。

4、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已达100余家,主要布局在基础设施建设、前沿信息技术、先进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5、《今日中国·河北篇》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其中专门介绍了雄安新区。现在雄安新区正在做什么,又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呢?一起来看↓↓↓

6、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本地本部门项目清单,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

7、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就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区将落实日常考核评价机制,量化评比,综合打分,促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8、雄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5月10日决定任命:魏晓江同志为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时间二年)。

9、雄安新区项目审批区块链系统实现项目可研、设计、概算以及审批数据结构化,打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部环节,通过区块链将跨部门变多部门串联审批为并行审批,实现不见面审批,消除了“不作为”和“慢作为”现象。

10、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已贯通14.78千米,最大开挖深度22.5米,采用三层四舱结构。未来,新区综合管廊建设将努力打造一个经济实用、可复制的、具有创新示范作用的综合管廊体系。

关注京津冀

1、5月15日零时起,京雄城际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间、到发时刻调整。

运行区间调整:

运行时间调整:

2、、北京已在多个文化产业园区中开展智慧化试点,搭建5G+8K应用场景,推广系列新产品新应用。随着5G+8K、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文化产业的融合持续深化,将为文化产业园区智慧化建设提供技术变革的机遇。

3、天津已形成“1+16”特色承接平台,智慧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一批来自北京的产业在天津就能研制生产。“十四五”期间,天津还将持续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基本形成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

4、河北省个人缴存证明、个人缴存明细账、贷款结清证明、还款明细、还款账户变更单、委托扣划签约协议、委托扣划解约协议等7项材料实现网上自助打印。

雄观天下

1、全国首个城市运行数字体征系统即将发布。未来,城市的“呼吸”“脉搏”“体温”都可以借助这个系统实现全天候监测,做到问题提前发现、主动处置。

2、财政部等4部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将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3、河南全面放开除郑州市中心城区外的落户限制,实施居住证制度,健全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城镇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

4、福建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在加强资金监管的同时,赋予实施县统筹安排项目和资金的自主权,并将考核结果与补偿资金挂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风貌城市肌理。

传承礼序营城理念,采用窄路密网、秩序规整的方格式路网,构建尺度宜人、科学合理的街区格局,强调庭院式建筑空间肌理,形成亲切、具有归属感的空间布局。

住宅区规划布局规整、疏密有致的城市肌理。公共建筑集中区塑造富有韵律变化的建筑群组和特色公共空间,形成具有识别性的城市肌理。毗临蓝绿空间的建设用地,注重塑造城绿交融的空间形态。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