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国品牌日,带你了解地热开发利用“雄安模式”

中国品牌日,带你了解地热开发利用“雄安模式”

2021年05月10日19: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0日电 (窦薇)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中石化新星地热公司当天举办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邀请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参观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并与该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员党史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窦薇/摄

开放日当天,通过实地参观、“智慧小课堂”、“游戏互动”等活动,参与者深入了解地热开发利用和地热水的生命循环,以及地热开发“雄安模式”。

活动中的“游戏互动”环节。人民雄安网窦薇/摄

活动中,双方还分享了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并现场进行了塞罕坝精神、延安精神等党史学习。“作为雄安新区建设者,我们应传承发扬塞罕坝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并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塞罕坝奇迹复制到雄安新区,共同为建设美丽雄安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智慧小课堂”正在表演“魔术”。刘新伟/摄

据了解,雄安地热资源丰富,且具有分布广、埋藏浅、温度高、储量大、水质优、易回灌的特点,适宜规模化开发利用。十余年来,雄安地热开发利用带来显著生态效益,累计减排量可替代标煤约1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约320万吨,相当于植树2100万棵,基本实现了城市地热供暖“无烟城”建设目标,地热开发“雄县模式”家喻户晓,“中国石化新星地热”成为雄安新区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活动结束后,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雄安网窦薇/摄

据了解,地热开发“雄县模式”已逐步升级为“雄安模式”。截至2020年底,雄安新区已建成供暖能力近2000余万平方米,雄县、容城城区基本实现地热集中供暖全覆盖,雄安近25万户居民得到了供暖服务保障。目前,中石化新星地热公司正参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200万平方米供热(冷)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服务项目,为雄安动车所提供稳定热源,在雄县禁煤区村镇开展“地热代煤”供暖服务,助力雄安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雄县人才家园换热站参观。人民雄安网窦薇/摄

走进雄县人才家园换热站参观。人民雄安网窦薇/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