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90后”建设者孙小飞:“和雄安一起成长,很有成就感”

“90后”建设者孙小飞:“和雄安一起成长,很有成就感”

2021年05月06日09: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6日电 (窦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雄安对青年人的机遇和吸引力,也是对青年人的回馈。这,也更坚定了“90后”孙小飞的选择。

2020年7月,刚毕业的孙小飞有多个选择,经过一番考虑后,他选择了雄安作为自己梦想起航的地方。

雄安,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雄安前,就想过雄安刚起步,和大城市会有不小的差距,但同时这里有很大的前景,也有各种机遇。”孙小飞说,来之前,自己就很明白选择雄安要面对什么,当然,自己也做好了准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雄安工作近一年,孙小飞接触了很多项目,但让他印象最深的,要数雄安站枢纽片区及外围路网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

2020年9月,雄安站开通前3个月,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都在为确保雄安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孙小飞也不例外,他和团队从项目定向,到方案编制、评估、评审,再到项目招标,直至最后施工完成,仅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雄安站枢纽片区及外围路网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因为没有参考案例,只能靠不断学习,那段时间,基本上都是过了凌晨才下班,好在,项目如期高质量落地。不仅加速了新区道路的数字化建设,也为未来智慧交通进行了探索。”回忆起那段时光,孙小飞的脸上慢慢爬上了笑,“完成那一刻,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这里一切都是新的,很多东西没有参考、借鉴的,但处处有老师,处处是机遇,容易出成绩,很有成就感,或许,这就是雄安的魅力。”

和一座城市一起成长,很有成就感

当前,雄安新区政策规划体系基本建立,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从“纸上”到“地上”,这座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轮廓逐渐清晰,也在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进行各种探索,其中包括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与传统城市基础设施“双基建”同步规划建设,这和孙小飞的职业规划很契合。“我对数字化道路很有兴趣,想在这方面做扎实,当自己能够独立完成一些项目时,再拓展到数字社区、数字教育等领域,这里有很多老师,也有前言理念、技术,都是很好的学习资源。”孙小飞告诉记者,“和一座城市一起成长,很有成就感。”

来到雄安不到一年的时间,孙小飞见证了雄安的成长,也收获了自己成长——从学生到雄安建设者,变化的不光是身份,更是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与提升。他的成长,同事王帅看在眼里,“小飞专业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乃至眼界,和刚来时都有很大差距,他的提升,真的是肉眼可见。”

“雄安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地方,对我来说,这里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可以给我提供一个提升自己、追逐和实现梦想的平台。”孙小飞说。逐梦雄安,和未来之城一起成长,这是孙小飞和万千雄安建设者的共同的选择和机遇。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