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30日)

2021年04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8℃~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8日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2. 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是首家注册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韩正来到公司拟选址地块,听取公司在雄安新区业务落地及建设设计思路等情况汇报,见证公司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公司揭牌。他表示,希望公司打造成中央企业标杆,为雄安发展、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区规划建设实际,深入研究制定新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实施方案。

4. 作为北京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得怎么样,又将建成什么样?人民雄安网记者日前对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和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进行了探访。

5. 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招聘教职人员559人。有意者可于4月30日至5月14日登录网站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s://rczp.xiongan.gov.cn/。

6. 未来雄安新区通过道路旁设置的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等智能化设备,把道路上所有的交通参与者数字化,每一辆车的运行轨迹和工作状态都会在数字交通平台中显示出来。

7. 荣乌新线ZT6标主线沥青上面层施工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交工通车倒计时阶段。

8. 京德高速在沥青中面层施工中,首次使用"无人驾驶集群智能化施工"技术,根据环境参数规划出最优作业路径,实现自动预警、紧急停车、自动避障等安全防护。这是此项技术首次在雄安对外骨干路网沥青面层施工中应用,目前为全国规模最大。

9. 为居民往返温泉城码头,雄县拟于5月1日首班车起,调整公交102路、北京公交雄安高铁巴士2线。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组团式”更新老城街区,逐渐由街巷向周边社区、景区、平房院落、花园绿地、支路胡同延伸,从线到面,带动老城街区整体品质提升。

2. 天津放宽境外专业人才执业资格,允许具有经国家认可的境外职业资格的建筑设计、规划等领域的境外专业人才,经备案后在天津提供专业服务,其在境外的从业经历可视同境内从业经历。

3. 《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针对相关单位未在指定地点或者指定收集容器、设施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情节严重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个人出现乱倒可回收大件垃圾等行为将给予100元以下罚款。

雄观天下:

1. 4月29日11时23分,我国首个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成功。

2. 五一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范围是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时段从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

3. 广州将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全面提升轨道交通覆盖率,加大低成本住房供应量,构建“5040”职住平衡新生活,即50%以上适龄就业人口30分钟通勤,40%以上居民享受低成本住房。

4. 浙江杭州全力打造以“1+5+1+N”为主体架构的数智群团系统,包括1个一体化数字驾驶舱、5大协同管理系统、1个群团公共服务平台和N个重点应用场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一轴”即东西轴线。西接起步区、雄县县城,向东北延伸至昝岗组团,沿轴线布局协同创新、科技孵化、商务办公等功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