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9日)

2021年04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天气多云,9℃~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日前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五新”目标抓准交通安全工作重点,查清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力度,在落实责任、协调联动、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功夫,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努力打造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雄安样板”。

2. 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1倍,拉动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个百分点。

3.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电力工程、公共服务设施、安置房等多个项目已进场,现场作业及管理人员超1.8万,机械达1300多台。

4. 河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雄安新区管委会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

5. 目前,“三校一院”项目中的“三校”已陆续进行内外装修,三个学校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建成,医院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

6. 雄安半程马拉松赛道公布,起终点设置在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门前,沿途将经过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大楼、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会议培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区等。

7. 为期3天的第五届雄安城市建设及绿色建筑博览会暨第五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展览会在雄县开幕,展会重点展出建筑设计案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新型建材,建筑装饰材料、管材泵阀及综合管廊等新技术、新产品。

8. 中交集团日前在雄安新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文艺汇演,为劳动模范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五一巾帼获奖者代表、中交最美职工代表、中交十大杰出青年代表、雄安新区建设者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首次明确,造价工程师、建造师、证券业从业人员、专利代理师等35项职业资格考试对外籍人员开放,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 天津简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程序,对从业一年以上的生产研发类规模以上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时,实行“报备即批准”。

3. 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石家庄,将围绕智能生产、智能流通、智能消费等领域,依托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开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雄观天下:

1. 针对“五一”假期人员密集出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防止景区等场所人员过度集中。

2. 交通运输部将在全国推广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为老年人乘客提供电话预约或即时叫车服务。

3. 我国在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河南、云南、新疆等8个省份试点国家建设区域医疗中心。针对肿瘤、神经疾病、心血管病、儿科、呼吸、创伤等6个重大疾病类别,依托北京、上海等地高水平医院作为输出医院,通过建设分中心、分支机构等方式,逐步实现“大病不出省”。

4. 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正在依法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也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立足雄县组团空间结构,强化东西轴线的空间主导作用,利用马庄干渠串联城市核心功能,形成“一心、一轴、三带、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

“一心”即中部活力核心。依托中部开敞的蓝绿空间,规划雄心湖公园,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共同打造形成开放包容、多元和谐的地区公共活动核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