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7日)

2021年04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天气晴,9℃~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作为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雄东片区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雄东片区安置房及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等项目关系民生福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谋划,秉持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围绕节点工期目标,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认真细致做好房屋内外部装修,确保如期交付完工。

2. 雄安新区国家医学中心一期完成初步规划建设方案,雄安宣武医院完成设置审批、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清华大学雄安医院启动建设。

3. 雄安新区将增加新兴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急需紧缺岗位培训,提供高质量培训项目,为高校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道路,切实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4. 北京将协助雄安新区开展教师、医生、护士等招聘和培训工作,会同雄安新区研究编制支持办学办医工作方案。

5.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再生水厂二期工程,该项目设计规模为8.0万立方米/日,总占地约6万平方米,采用全地下建设形式。项目计划5月31日开工,2022年9月30日完工。

6. 北京对口帮扶雄安学校29所,组织宣武医院、妇产医院等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支持帮扶雄安新区对口机构。同时在科技产业上,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发展规划加快编制,中关村企业在雄安设立分支机构142家。

7.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开招聘60名交通管理警务辅助人员,有意者可于4月28日上午9:00至4月30日下午17:00,登录https://bdyw2021fj.ibaoming.net/报名。

8. 京雄高速北京段已经进入桥梁建设阶段。六环至市界段预计于今年底率先实现通车,2022年12月31日将实现全线通车。

9.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33名业务外包人员,从事水务、园林绿化、环卫等板块的运营工作。报名截至5月7日,有意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多区发布义务教育入学新政,东城区租房上学不占用房东的学位,海淀区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力度。

2. 天津从产业、区域、体制机制、政策和要素保障四个维度,提出13个方面共116项具体的开放创新举措,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3. 河北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第九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组织京津冀及雄安新区252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12000余人,有意者可登录“河北人才网”“北京人才网”“北方人才网”“京才人才网”等平台在线求职。

雄观天下:

1.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目前境内仅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须,建议暂时不要前往;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2. “十四五”期间,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将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中央财政对示范城市给予定额补助。2021—2023年将通过竞争性选拔确定部分示范城市,其中第一批确定20个示范城市。

3.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4. 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完成首批2225家电力企业开户资料审核,将于6月底正式运行。届时,全球最大碳排放交易市场将在武汉揭开神秘面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发展规模。

雄东片区规划人口规模约18万人。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392万平方米,其中,居住功能约630万平方米,就业功能约604万平方米,支撑保障功能约158万平方米。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