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学党史·办实事丨“救命神器”AED和应急装备亮相雄安公共场所

学党史·办实事丨“救命神器”AED和应急装备亮相雄安公共场所

2021年04月25日21: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5日电 (李雪晴)“安心驿站”走进雄安公益活动23日在雄安新区启动,旨在加强雄安新区公共安全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应急救援能力。启动仪式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深圳城安软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携手在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安全宣传、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合作。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翔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德茂主持。

活动现场。刘向阳/摄

曹翔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紧密围绕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先进技术、装备研发等方面的能力,朝着构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体系、城市安全风险动态评估管控体系、应急管理科技支撑体系等方向奋力作为,推动雄安新区实现应急管理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文化创新。

活动现场为首批布点“安心驿站”的企业颁发牌匾。刘向阳/摄

韩建波表示,下一步,新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救援力量的引导和帮助,在应急管理、安全宣传、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加强与深圳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救援事业,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现场,“安心驿站”正式亮相。“安心驿站”是一台特别的智能售卖机,除贩售饮品的普通功能外,还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应急物资包。首批“安心驿站”将在雄安新区的企业、学校、商场、建筑工地等场所布点40余台设备,同时根据设备、应急物资等分布情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安全社会治理格局。

“安心驿站”智能售卖机。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深圳城安软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有关负责人,新区首批“安心驿站”布点企业代表,首批培训讲师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