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党史阅读分享”、图书让利促销 雄安多举措构建书香社会

“党史阅读分享”、图书让利促销 雄安多举措构建书香社会

2021年04月23日09: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3日电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雄安新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全民阅读热情,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雄安新区于4月16日—5月5日举办2021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雄安新区通过系列活动,助力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初心。

近期,雄安将举办“党史阅读分享”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分享思考收获,交流心得体会。同时,雄安将在“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文献纪录片推荐等内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少年时期正是广泛汲取知识的最佳人生阶段,读党史可以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与热爱。雄安新区早在4月16日就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征文、手绘画活动”,让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从而吸引更多青少年群体学党史。

雄安新区还将通过发布《“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雄安”倡议书》,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在雄安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一种社会潮流、一种优良家风和一种生活习惯。

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享受阅读,雄安动了真格,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让利销售活动,于4月23日至5月5日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搭建图书惠民大棚,展销精品图书。同时,三县新华书店也将大幅度打折让利,向读者推荐精品图书。

此外,雄安新区还将于4月23日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办“护苗·绿书签行动”,号召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种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