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雄安雄县送展进校园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雄安雄县送展进校园

2021年04月22日21: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2日电 (王红)“红色少年,永跟党走,勤奋学习,报效祖国。”4月21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南庄子小学操场上传来嘹亮声音。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以“学党史、知党情、念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将“爱国主义教育送展下乡入校大篷车”(以下简称“大篷车”)开进南庄子小学,用实物展出的方式为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大篷车”是雄县教育局“三室一车”(即爱国主义教育展室、国防教育展室、宋辽边关文化展室,爱国主义教育送展下乡入校大篷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的一项。据雄县教育局德育办公室主任郑通介绍,该基地目前收藏红色文物千余件,自2020年11月1日揭牌以来,已接待参观者16000余人次。本次展出的红色文物为军用物品,邀请了一年级学生家长及全校师生参观。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哇,地雷!”“这个我认识,这是迫击炮。”“这望远镜看的好远。”……展台前,孩子们一边仔细辨认着只在课本和电影中见过的军用物品,一边和同学兴奋地交流。六年级2班学生李梓悦说:“以前总是在抗战影视作品中看到这些物品,今天能看到实物,还能亲自体验一下,特别激动。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感觉离那段历史又近了一步,也体会到了抗战的不易。”

图为活动现场。朱峙委/摄

参观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生家长妈妈郭秋岩说,自己之前没有系统了解过国防知识,这次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情怀,也给自己上了一课,“我的孩子虽然是个女孩,但对历史知识非常感兴趣。这次活动应该能让她收获不少。”

图为展出的文物。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张岗乡中心校校长刘为民说,孩子的爱国情怀要从小开始培养,“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特意邀请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参与,为的就是以家长带动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为学生在宣传条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作为展室的补充和延伸,‘大篷车’今年计划开展巡展30场,力争做到服务到校,服务到班,将爱国主义的种子广泛厚植于孩子们的心中。”郑通介绍。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