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26个“世界读书日”,雄安发起倡议!

第26个“世界读书日”,雄安发起倡议!

2021年04月23日14: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3日电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雄安新区文明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一种社会潮流、一种优良家风和一种生活习惯。

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雄安”倡议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构建书香雄安,助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值此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区文明办、新区宣传网信局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行为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读书是获取知识最直接的途径,是克服本领恐慌最有效的方式,每名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共建“学习型机关”。

——社会各界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社会潮流。“读书之乐乐无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多走进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博览群书、品读经典,与书交友,以文会友,使读书学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每一个家庭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从每位家庭成员读书开始,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教,开展亲子阅读,夫妻同读,一起品读好书,共享阅读美好时光,让家庭成员在阅读中享受知识的温度,景仰文化的高度,感悟思想的深度,共建书香家庭。

——各参建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主题活动,健全阅读阵地,加强阅读引导,提升阅读服务水平,从忙碌中走出来,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在阅读中纾解压力、放松心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设立四周年,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广大读者朋友们,让我们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四史”读书学习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读者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迅速行动起来,与书为伴,品味书香,在读书中汲取营养、积淀底蕴,在读书中温润心灵、陶冶情操,在读书中触摸时代的脉搏、感知外部世界的日新月异。

河北雄安新区文明办

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2021年4月23日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