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4日)

2021年04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天气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卫星云图对比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安新县寨里乡增庄村和乡、村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凝聚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基层建设发展新局面。

2、今年年底前,雄安启动区“三横四纵”骨干路网主体工程将完工,2022年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城区雏形初步显现。

3、我国首条直通雄安新区的清洁能源“大动脉”——国家管网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一期工程13日开工。沿线新建8座站场、1座改造站场,19座阀室及1座调控中心。

4、雄安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95%以上网上可办。开发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5、雄安新区将加快优化启动区金融岛设计建设,增强新区投融资能力,为未来之城建设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6、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示,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枢纽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曹太然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7、雄安征集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违法违规线索,经查实的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给予线索提供人500元至10万元奖励金。征集线索电话:0311-66906110,征集线索网站:http://ylbzj.hebei.gov.cn/category/127(官网),征集线索邮箱为yibaojubao@126.com。

8、雄安新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把工程质量摆在核心位置,严格执行建设工程质量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

9、京雄高速公路全线共计20个ETC门架全部吊装完成,门架附属设备均已顺利安装。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设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实施范围包括亦庄新城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及大兴国际机场,涵盖城市道路、快速路、高速路等多场景,6条高速、快速路将逐步开放自动驾驶测试。百度获颁全国首批夜间及特殊天气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资质。

2、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智能运营指挥中心智慧管控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将全方位搭建数字化软硬件基础设施,实现智慧化展馆建设。

3、河北印发《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提出将在商事制度、投资审批、政务服务、新型监管、法治保障等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力争使河北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一流行列。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明确,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2、4月13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经过加时2:2战平韩国队,总比分4:3淘汰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3、辽宁大连将进一步优化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真正实现区域内“一次认证、全网通行”,通过共享方式,基本杜绝重复提交相同材料。

4、海南明确,将依法严厉打击离岛免税各类套购代购行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动态维护。

规划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规划落实的执行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本规划确需修改时,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审批后,启动修改工作。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