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1日)

2021年04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0℃~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卫星云图对比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上强调,要将工程质量与企业诚信体系、个人职业资格等挂钩,加大不良行为曝光力度,定期开展通报约谈,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企业寸步难行。

2.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阳世昊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张国华在与阳世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城市建设运营开发、高端高新产业集聚落地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3.雄安新区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2021年计划开工项目59个,城市框架即将全面拉开。目前,启动区10个项目实现开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拉开,到4月中下旬,中央绿谷、西北部初中、临时供水及临时排涝设施工程等5个标段、6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首个市场化项目已经落地。

4.雄安新区国家医学中心一期完成初步规划建设方案,雄安宣武医院完成设置审批、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清华大学雄安医院启动建设。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河北雄安新区大营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招标公告》,预算金额为7538000元。

6.雄安新区发现了以南阳遗址、晾马台遗址为核心的“大南阳”遗址聚落群。遗存年代自龙山时代、晚商、西周延续至金元时期,填补了新区西周时期考古文化遗存发现的空白,以近3000年的时空完善了白洋淀区域先秦考古学时空框架体系。

7.雄安新区首届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讲师讲授了网络创业知识、网上开店流程及经营技巧,并引导学员在模拟实训系统中体验网店注册、版面设计、商品上架、经营销售等创业实践活动。

8.雄安新区首座正式变电站——220千伏剧村变电站60台关口计量互感器的误差测试完成,现场测试的关口计量互感器误差全部合格。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与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政务服务的综合受理模式被写进标准。

2.今年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中新天津生态城将推出城市大脑、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社区、智慧城管、零能耗建筑等6项智能体验。

3.到2025年底,河北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治理长效机制形成,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进行二次包装。

雄观天下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82.28亿元。

2.全国铁路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图调整后,全国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也将首次开行,同时还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

3.到“十四五”末,上海将基本建成全球贸易枢纽、亚太投资门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亚太供应链管理中心、贸易制度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

4.浙江杭州今年计划建成3至5家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以优化人才服务、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幼儿“看护难”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管控过程智能化。

根据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不同阶段,建立容西片区规划控制和城市运行监测等指标体系。通过方案设计、项目建设,落实规划控制指标;通过城市发展实时监测、城市管理定期评估、城市运行维护动态反馈等,及时进行规划调整和平台数据库更新,不断优化规划设计,推进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全周期互相促进、良性互动,实现规划统一、高效、高质量实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