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届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雄安新区首届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2021年04月08日19: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8日电 雄安新区第一届网络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于4月5日-14日在容城县举办,由人社部安排的国家级SYB、网络创业培训师冯卓、李志强为来自雄安三县的创业培训师集中授课。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培训班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旨在推动新区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加强网络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档升级,服务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实现“五新”目标。

培训中,讲师通过参与式培训、翻转课堂等多元化手段,依托教学辅助平台和互联网实战平台,引导学员学习网络创业知识,熟悉网上开店流程及经营技巧,并在模拟实训系统中体验网店注册、版面设计、商品上架、经营销售等创业实践活动,以更好地掌握网络创业培训教学方法。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学员学习成果、理论考试成绩和店铺规划情况综合考核评分,成绩合格的由河北省人社厅颁发网络创业培训师资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将建立雄安新区首批能够引领电商创业的示范性师资队伍,为新区有网络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者、被征迁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网络创业培训服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培育新区电商专业人才、推进电商发展,以及促进新区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具有积极引领作用。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举办了系列培训班、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建立了优秀大众创业导师库、首家省级创业实训基地等,旨在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以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服务发展。(王跃东)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