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6日)

2021年04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史雅倩/摄

今天是4月6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9℃~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许勤4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视频连线雄安新区,研究调度雄安新区有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优化完善起步区各组团、东西轴线控详规,深化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规划,搞好重点组团片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努力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

2.2020年,雄安新区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实现“应供尽供”,第二批城市建设用地已获得国务院批复,全力保障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土地要素需求。

3.《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推动雄安新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促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雄安建设深度融合。

4.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东淀头村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5.雄安正加快推进截排系统、雨水管渠、水网系统等建设,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将于今年汛前具备排涝功能,雄安站周边雨水管渠建设完成,已开展启动区、起步区水网系统整治前期工作。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3名业务外包员工,报名从即日起至4月9日17:00。

7.截至目前,京德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59.93亿元。2021年累计完成投资16.8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45.4亿元的37.1%,占一季度投资14.9亿元的112.89%,3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3.32亿元。

8.雄县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和雄州梨湾梨花游园会5日开幕,游园会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主会场为雄州镇雄山公园,分会场分别设在雄州梨湾、黄湾村和丽久菊园。

关注京津冀:

1.《京津自贸区政务服务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签署。今后,北京通州区的2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天津滨海新区办理;天津滨海新区的29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通州区办理。

2.今天起,在北京日常生产、生活中需要购买散装汽油的单位和个人,通过手机APP实名登记的方式即可购买。

3.全国首个新能源车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在天津津门湖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开工建设。项目共设立了63种多类型充电桩,可以满足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

4.河北省为乡镇街道改革立法,针对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存在的行政执法裁量不当、处理畸轻畸重,同案异罚、宽严失度等情况,条例建立了统一的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条例7月15日起实施。

雄观天下:

1.工信部印发文件,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固定和移动网络普遍具备“千兆到户”能力。

2.数字人民币开始走进百姓生活。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进行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大多同时支持线下线上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其中,零售领域是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侧重的领域。

3.4月5日19时起,云南瑞丽市风险地区调整。高风险地区3个: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中风险地区6个: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4.深圳拟出台新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积率控制。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严格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容积率控制条件实施执行。

对于市场化经营性用地容积率,应当在满足本规划的前提下,符合土地合同中规划条件的有关要求。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