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在雄安开业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在雄安开业

2021年04月03日16: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在雄安开业

成为全国首家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

人民网雄安4月3日电 3月31日,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在河北雄安新区隆重开业,成为全国首家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河北副省长葛海蛟、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

中证商品指数公司于2020年12月16日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发起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作为证监会直接管理的证券期货类金融机构,中证商品指数有限公司主要业务职能是商品指数、宏观指数、国债等金融指数的编制、运维、发布、授权及相关数据信息和技术服务,高起点高标准构建中国商品指数体系,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城市新形象、建设现代新产业、聚焦高端新人才。

葛海蛟表示,中证商品指数公司落户雄安,充分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丰富河北省特别是雄安新区金融业态,促进金融机构、金融要素、金融人才在河北聚集发展,提升河北金融业服务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紧紧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股东优势,高标准构建商品指数产品体系,着力搭建专业、系统、权威的指数数据平台、资讯平台和科技平台,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区创新发展,为提升中国指数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贡献力量。

方星海在致辞中表示,设立中证商品指数公司,整合期货业指数业务资源,统一编制发布商品指数,有利于高质量增加我国的指数产品供给,服务资本市场产品体系建设和资产管理;有利于高标准构建有公信力和竞争力的商品指数体系,服务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和实体企业风险管理;有利于推动数字科技、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服务雄安新区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商品指数公司的设立,对于提升雄安新区金融服务功能,促进金融要素聚集,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商品指数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好落地雄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创新发展,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高卫兵、罗红生、马树卿、闫勇,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江波,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等出席相关活动。(郭东)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