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日)

2021年04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日,星期四,阴,10℃~19℃。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四年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序推进,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高……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3月30日,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雄安新区有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2021年总体项目清单、重点项目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新区、河北省有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上位规划要求,优化完善相关控制性详细规划,确保不折不扣把上位规划落实到各组团和片区。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河北农业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张国华强调,当前,新区连续出台了多项人才引进政策,全面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向社会各界优秀人才敞开了怀抱。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积极到雄安新区创业、就业、发展,积极参与这座未来之城、千年之城的建设。

3.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大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密度大、工期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4. 今天上午9:30,人民雄安网及雄安媒体中心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人民网+客户端,人民视频,人民网微博,人民网抖音、快手及今日头条等平台,开展融媒体直播,带你从北京西站乘车,一路到雄安,近距离看看白洋淀码头、悦容公园等新地标,为你解锁雄安“新”区。记住直播时间,精彩别错过!

5. 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启动区规划范围38平方公里,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目前,支持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启动区城市框架逐渐拉开。

6. 未来,雄安新区将进行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即时数据处理和数据融合应用创新,包括政务、安全、交通、医疗、物流等各领域,探索全新的社会治理模式、公共服务模式及数字经济的发展模式。

7. 河北将完善白洋淀数字化旅游客运航道建设,增设环保型浮标、远程遥测遥控航标灯器等设备,探索多功能一体化新型航标试点应用。

8. 日前,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2020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雄安新区雄县入选综合考核前30名县(市、区)。

9.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开招聘容东片区综合执法辅助人员150名。其中综合管理岗15人,行政执法岗135人。有意者可于4月2日9:00至4月8日17:30登录https://bdywzp2021.ibaoming.net/报名。

10.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从全县事业单位自收自支人员中选聘第二批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0名。有意者可于4月6日至4月8日到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管理股(城南新区综合服务中心615室)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推出基于乘客信用体系的安检新模式,建立“常旅客白名单”基于信用体系,经常通勤的乘客可以主动申请加入“白名单”,从而简化安检流程,提高进站效率。

2. 天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封闭测试场近日投入运行,应用5G通讯、毫米波雷达、卫星导航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通过科技产业自主创新,为传统制造业赋能,巩固提升汽车、装备制造等原有优势产业。

3. 河北将建设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推进“河北智慧交通云”建设,逐步形成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建共享共用的信息化支撑保障体系。

雄观天下:

1. 首批全国统一“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将施行,如纳税人未按规定设置、保管账簿或者保管记账凭证和有关资料、纳税人未按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等。

2. 人社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发放现金奖励,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核定下一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数,不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3. 3月30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位于中缅边境的瑞丽市。3月31日8时起,瑞丽开展市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同时,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一周。

4. 川渝人社部门近日联合发文,明确持有两地人社部门颁发的高级职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跨地区、跨单位流动时,无需重新评审或确认,由用人单位按需择优自主聘任(用)。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持原证书申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积率控制。

具体建设方案和开发强度可结合政府投资计划、城市风貌管控要求、行业主管部门意见、设计方案审查等进行实施优化和综合确定;在项目报审过程中,应当做好有关技术论证、相关程序审查和规划建设BIM 管理平台全周期联审联控等工作,符合新区相关规定,依法合规实施建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