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1日)

2021年03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多云,11℃~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9日为雄安新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张国华强调,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需要,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增强服务供给能力,服务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供给侧改革,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当好政法服务的“店小二”。

2. 河北将推动京雄高速河北段、京礼高速河北段、京港澳高速京石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等智慧高速试点建设,实现准全天候通行、高速公路动态控制、货车分车道精准管控、车路协同等应用场景,建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智慧公路样板。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4标段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管廊内的管道铺设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按照计划工期,6月30日,该标段道路工程和管廊工程将全部完工。

4. 河北文旅品牌宣传片在央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播出,雄安新区出镜。

5. 雄安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面向全国招聘工作人员。有意者可于4月11日17:30前登录雄安新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人员招聘网站(https://xarczp.iguopin.com/job)报名。

6. 两位冰雪运动的世界冠军——短道速滑名将刘晓颖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郭丹丹来到雄安,为来自容城县、雄县、安新县的80多名小学生传授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知识。

7. 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将实现互通,在永清内设有3个互通出口。工程将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

8.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京雄高速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将对京雄高速沿线东侧100米-200米范围内进行绿化及环境整治提升,北起南拒马河,南至荣乌高速,全长约6公里,总面积约92.5公顷。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自3月30日起实施接受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驾驶员可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的“学法减分”模块完成网上学习,考试合格的一次可减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减6分。

2.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中国信创谷”,集聚计算机生产研发、数字生态等领域的近千家本地企业,吸引上百家北京科技企业落户,其中包括北斗导航等众多领军企业。

3. 河北将在2021至2023年围绕融合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打造“三网一平台一高地”。

雄观天下: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知,限制县城居住建筑高度。其中提出,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最高不超过18层。

2. 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价格仅为进口的一半,成年人全程注射下来仅需花费1000元左右。

3. 贵州省将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自2022年高考起施行。

4.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园。首批51个项目落户园区,涵盖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前沿科学行业领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积率控制。

对于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安全设施、重要弹性战略空间等公益性用地容积率,在满足本规划和相关设计规范、标准的前提下,鼓励土地集约、节约、复合利用,适当提高土地利用强度,提升雄安质量和城市发展弹性。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