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8日)

2021年03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天气多云,7℃~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景。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晓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李晓红表示,中国工程院将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在雄安新区科技创新研究、工程建设整体规划与技术攻关、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为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资源聚集地贡献力量,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2、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已办理进出口报关单申报169票、加工贸易手册19本;受理进出境检验检疫业务388批次,金额7040万元;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483份,签证金额4.15亿元,帮助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2100余万元。

3、雄安新区还将重点打造优质专用小麦、精品蔬菜、道地中药材、荷叶茶等雄安特色产业。

4、雄安将围绕以雄安荷叶茶为主的“荷产业”,建立新区乡村发展品牌的符号体系、监管体系、经营组织体系,全面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渠道模式,加快推进以“荷产业”品牌集群的“农业+”模式综合建设,加大雄安“荷产品”市场的占有率。

5、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将新建综合管理大楼、科研实验楼(包含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脑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仿生与生态材料研究中心)、交流中心、食堂、园区配套用房、公寓、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等。项目地块位于雄安启动区西北部,总用地面积6.64公顷。

6、雄安新区两级法院加大智慧法院应用力度,全面推行线上办案,积极推动5G、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成果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全国首个5G环境下的刑事案件三方远程视频庭审在雄安中院顺利完成,5G+智慧法院建设项目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三标段地下室顺利封顶,全面冲出正负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

8、雄安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一工区已实现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一工区主体结构即将完工,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完成基于“北斗+5G”的网络化智慧公交调度平台设计,提升运营调度中心功能,加强调度系统与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

2、4月1日起,天津将对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及时纠正,不予行政处罚。本“免罚清单”涉及占路、户外广告、占绿破绿等城市管理领域。

3、受冷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沙尘暴,其他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请注意防范。

雄观天下

1、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9月底前相关政策将出台,年内持续推进。

2、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擅自使用知名医院字号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擅自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492户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名称。

3、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严打经营贷违规进楼市。

4、武汉生态保护与利用规划设计产业联盟成立。联盟集合了生态领域的上下游企业,通过工程设计实施平台引进国内具有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等项目运营经验的大型投资主体,聚合各方优势,提升生态项目的综合效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块边界。

在建设项目规划管理阶段,在不损害相关利益人权益的前提下,在控制单元内可对地块边界作适当调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