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又一工区封顶 

雄安雄东A单元安置房项目又一工区封顶 

2021年03月26日20: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6日电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一工区25日实现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一工区主体结构即将完工,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一工区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建二局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民生类房建项目,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一工区担负着安置1075户征迁居民的任务。“自项目开工以来,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所有在建人员鼓足干劲,各地块相互比拼,竭力争先。60余名管理人员、1500多名工人经过261天日夜鏖战,终于迎来了这一天。”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欣喜道。目前,项目砌筑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已进入施工,精装修样板间正有序作业。

工人正在绑钢筋。中建二局供图

据介绍,为了确保项目的工期节点,本工程主体结构进行了冬季施工。为了保证冬季施工混凝土的质量,项目部采取“暖棚+升温”的冬季施工措施,次作业层、作业层和作业层板面上部1.5m范围全部采用保温棉和防风帆布进行封闭,内部采用暖风炮进行24小时不间断升温,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5℃,确保混凝土的浇筑环境温度达标。

浇筑完成后,顶板同样也覆盖两层“棉被”,减少砼表面的热扩散;同时,成立测温小组,每两小时对大气温度和预埋测温线测温一次,不分昼夜、持续跟踪,直至最后混凝土强度合格。

从浇筑前的准备再到混凝土完全成型,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冬施措施进行控制,严格落实动火程序,并设置专职“看火人”巡视,既保证质量,也保证安全。(王文博 贺田潇)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二标段一工区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建二局供图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