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1年03月25日09: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五新”目标加快实现

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3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新区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新区相关文件,对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经受了大战大考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健全,锐意创新精神进一步体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一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推动“五新”目标加快实现,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引领推进新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更加规范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以组织管理推进干部发挥作用,以组织管理促进干部想担当、会担当、敢担当,打造一支素质高、品质优、稳定的基础性干部队伍。要以执着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洁雄安”建设,落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常态长效推进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疏解的实际,准确把握新区党建的工作重点,全力打造“雄安党建”品牌,助推新区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构建新机制。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泛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持之以恒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精准推进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要持之以恒建设“廉洁雄安”,切实提高工作作风,着力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构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格局。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起来,构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责任体系。要创新党建机制,根据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结合新区大部门制的实际,找准党建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积极回应新区社会各界对党建工作的新诉求、新期盼,打造亮点、体现特色、推动发展。要强化督导调度,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责任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通报了雄安新区2020年党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1 年工作要点》《新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新区党工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新区党工委委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新区纪工委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责监督责任清单》《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五项提升行动”打造“三型”模范机关的若干措施》《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关于开展“党建领航 助企共赢”行动推动雄安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听取了新区机关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并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新区机关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