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年内实现“四个一”审批模式

雄安新区年内实现“四个一”审批模式

2021年03月25日09:0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年内实现“四个一”审批模式

从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的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年内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枚印章管到底”的审批模式。

今年,雄安新区将营造两个环境,即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以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加快重要组团(片区)发展、聚集人气商气为重点,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软环境,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强治理能力为重点,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

依托新区重大改革开放政策平台优势,切实优化政策环境,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作为突破口,推进“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落实“承诺制”“容缺制”“零障碍”服务,切实优化服务环境。严格执法促进公平竞争,既对触碰安全底线的坚决查处,又给予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更大发展空间,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切实优化法治环境。

积极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和优秀团队引进,围绕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产业规划、发展方案,高效开展对接洽谈。全方位增强新区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配套能力,积极打造“研发+产业+平台”的发展体系,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资源集聚。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从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访式”“契约式”“保姆式”服务。健全各级便民服务体系,千方百计解决好就学、就医、就业、住房、养老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征迁群众回迁安置工作,积极创造新型社区现代化管理和运营的经验。加强制度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查行政越位、错位、不作为、乱作为,对故意刁难企业和群众的绝不姑息迁就,提升“雄安服务”知名度,增强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记者张伟亚)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