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不负春光植树忙 300余名志愿者在雄安“播种希望”

不负春光植树忙 300余名志愿者在雄安“播种希望”

2021年03月24日21: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24日 (王红)为迎接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践行“先植绿,后建城”的绿色发展理念,塑造“志愿雄安”新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4日,雄安新区组织开展第二届“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来自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和建筑企业、金融企业、科技协会等29支志愿服务队伍的300余名志愿者,齐聚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第四标段,分为10个小组展开植树活动。经过植树注意事项培训后,志愿者有的定点挖坑,有的放苗回填,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整个过程一丝不苟,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为植树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图为植树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经过紧张的劳动,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再添新绿。据介绍,通过扫描苗木上的二维码,可进入“千年秀林”大数据系统,通过输入个人信息、树木基本信息以及自己与苗木的合影即可生成各自的“苗木证书”。未来再回到“千年秀林”,凭“苗木证书”就能找到自己种植的树木。

图为植树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很荣幸能够以这种特殊方式在雄安大地上留下自己的专属印记,通过植树造林为雄安新区增添一份绿色,让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天更蓝、林更绿。”来自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的董明德说。

京雄集团陈燕表示,植树,植下的是生生不息的希望,“能够在雄安亲手种下一棵油松,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自豪感。看着它,似乎能看到雄安更加锦绣的未来,希望这颗小树能够跟随雄安建设的脚步一起成长。”

图为植树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图为植树现场。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据中交天津航道局雄安新区2020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第四标段项目经理唐龙介绍,此次活动开展区域位于容城县贾光乡西南侧及平王乡留通村附近,项目于2020年9月30日开工,计划今年6月30日竣工。“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千年秀林’的植绿理念深入人心,让大家更热爱环境,把雄安建设的更美丽。”唐龙说。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每年春季,都会组织开展“播种希望 植绿雄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志愿者以切实行动为新区种下一棵树、植下一片绿、托起一份希望,同时引导更多群众加入进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新区“千年秀林”建设。

图为植树前进行培训。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图为志愿者测量苗木高度。中铁雄安建设志愿服务队供图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