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2日)

2021年03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天气晴,3℃~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效果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及有关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启动区建设,稳妥有序推动实施一批标志性功能疏解项目,尽快形成集聚带动效应。

2.雄安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上,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朱良酷表示,省指导组将指导、督促、协调、推动雄安新区抓好“六查六看六改”,确保深入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3.今年,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将探索雄安新区车联网无线电管理模式,服务车联网项目建设及应用;服务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进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先行先试,规范无线电通信秩序。

4.雄安新区鼓励企事业单位及创新机构主导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按项目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资助;对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修订的,按项目分别给予不超过4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资助。

5.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安新县人民法院设立白洋淀环境资源法庭,集中管辖新区范围内依法应当由基层法院审理的环境资源类一审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

6.雄安新区企业生产经营和进出口贸易呈现出迅速回暖的势头。2月份税收数据显示,全区出口退税额达1724.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7%,退税规模增速创历史新高;出口企业行业类别由14类扩展至19类。

7.京德高速公路ZT7标段最后一片预制T梁近日架设完成,实现全线贯通。

8.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千年秀林”已累计造林约41万亩,2021年预计完成2.5万亩造林任务。

9.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州路、世纪大街、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工程EPC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雄县将对雄州路、世纪大街、清河公园、文昌公园、温泉湖公园、政府广场、文昌大桥、清河大桥等地进行设施改造。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加快编制“两轴”沿线重点地区详细规划,出台街区更新实施意见,推动一批文物腾退,推广“共生院”模式,持续推进三山五园地区疏解整治提升工作。

2.天津表示,适龄人群无论户籍是否在津,均可在天津市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3.河北将高水平打造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打造“会、展、赛+体验+发布+对接”六位一体的综合国际化平台,签约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

雄观天下

1.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此外,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提醒,打过疫苗后仍需戴口罩。

2.《上海市养老服务条例》明确,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合作与发展,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方便老年人异地养老。

3.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网约车“隐患停单”管理规则。网约车驾驶员如果出现酒驾、事故逃逸等6种行为,将被永久停止派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区生活服务圈。

合理划定管理单元,统筹生态保护和城市开发建设,建立全域覆盖、差异管控、逐级落实的片区规划管控体系;建立产权明晰、配置有效、节约集约的土地利用机制。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实现规划数字化管控。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