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1日)

2021年03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天气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教育设施配套项目效果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对新区巡察工作暨党工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巡察政治监督的质效。要聚焦五方面工作。

2、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规院能继续发挥自身在专业、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规划落地实施上下大力气,为加快实现新区见雏形、出形象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3、今年以来,雄安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城市“新形象”,努力建设一座让人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又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

4、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近日进驻雄安新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指导组进驻期间(3月17日至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12-5623030)和专门邮箱(容城1618邮政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5、自春分之日起,天气开始回暖,雄安大地也开始褪去寒意。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在充满希望的春日里,赏雄安春景。

6、雄安新区南阳遗址目前发掘面积3700平方米,解剖战国时期城垣5处,西城门遗迹1处,墓地1处,出土遗物种类丰富,基本确定遗址主体文化遗存应是东周至汉代的燕文化。

7、雄安新区第二届(2020年度)诚信纳税企业表彰大会举行,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中铁十二局、中建八局、北京城建等40家诚信纳税企业获表彰。

8、安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成立。该法庭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9、雄县龙湾镇政府招聘生态环境(安全应急)巡查员174名。在龙湾镇常住且有固定居所,年龄在60周岁以下即可报名。报名截至3月24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表示,今年年底预计开通总长约54公里的7条地铁线(段)。

2、天津市设立财政补贴,对建立市校合作关系的外省市高校在校生,和符合条件的本市“双一流”高校在校生,参加实训基地岗位训练并留津工作,给予多方面精准支持。

3、河北石家庄推出“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全市企业、群众可通过“高德地图”手机App或网页版精准定位917个办事服务地点,人社业务实现“一触即达”。

雄观天下

1、由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代表参加的五方会议一致决定,东京奥运会不会接待来自海外的观众。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将于今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

2、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将在三峡库区全面开展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直排阀铅封行动,实施“船上储存、交岸处置”为主的 “零排放”方案。

3、三星堆遗址又有重要收获!考古工作者在三星堆遗址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4、上海从优化新城人才落户和居住证政策,着力培养引进技能人才。如,针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缩短居转户年限,实施居住证专项加分等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应急生活圈。

以 5 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为基础构建应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化设施,提供无接触的智慧社区服务和管理条件。通过配备远程社区医疗设施、自助智能药柜、免接触体温筛查设施、智慧门禁设施、社区人员流动监测管理等平灾结合设施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