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亲历者说)

“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亲历者说)

张丽华

2021年03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亲历者说)

1978年冬,我在京西宾馆会议科服务二组担任服务员,主要负责布置会场等工作。那是我在京西宾馆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因为工作严谨熟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我负责为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提供会场服务。由于保密要求,会议期间我并不知道会议主题,直到会议结束后,我在阅读报纸时才知道自己见证了一场划时代的重要会议,内心感到十分自豪和激动;同时也隐隐地感觉,这场会议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作为一名退休人员,我不仅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受益者。改革开放40多年来,无论是国家面貌、还是百姓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只有过年才能吃点好的,现在的日子天天像过年,我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忆过去,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业精神、崇高人格充满敬意;展望未来,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姓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作者为京西宾馆退休干部,本报记者史鹏飞整理)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