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

雄安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

2021年03月17日19: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7日电 (贾永会、张现)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周边“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16日完成土建主体交付,正式进入“5+X”场景开工和设备安装及室内装修阶段。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这是记者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获悉的。该项目依托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本体这一核心内容,探索建设边缘计算中心站、智能充放储电站、综合能源服务站、绿能健身体验站、应急保障中心站5大服务功能,实现数据中心站、5G基站、集控站等X个新业态融合发展。

“项目以首创的‘1+5+X’能源发展模式,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能源系统体验中心,推动能源互联网业务场景和关键技术落地与实景展示,实现了电网基础设施与新区便民服务的融合延伸。”项目负责人马涛介绍。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1+5+X”服务型电力附属设施项目完成土建主体交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项目建设中,雄安供电公司克服了整体施工周期短以及寒冬、疫情等影响,打赢了2021年新区电力建设“第一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态度,服务新区‘五新’目标,展现雄安电力建设新形象。”马涛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