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雄安新区: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2021年03月17日15:41  来源:冀时客户端
原标题:雄安新区: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关于促进以征迁群众、农村劳动力等为重点的各类群体稳岗就业,雄安新区就业服务部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3月16日上午,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容城县举行。

招聘会现场,50家用人单位招聘展位整齐排列,进场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少企业的招聘桌前挤满了人。崔美玉学的是会计专业,她已经接洽了几家用人单位,都有招聘意向,这次招聘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她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招聘企业共带来5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面向新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征迁地区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职工、城镇失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优秀人才。

雄一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壮今天代表企业前来招聘,她们提供了10个技术岗位。她介绍说,雄安现在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需要大量的施工作业人员,她们公司需要塔吊和施工电梯的技术操作人员。招聘会一开始就有不少人过来咨询,都进行了对接和登记,招聘会结束后,她们会跟这些人员取得联系,再进行详细的沟通。

今年3月初,雄安新区启动了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近万个岗位信息已经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进行发布,供求职者在网上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三县就业部门还根据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加强了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开展了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个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的“131”就业服务。雄安新区容城县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双福说,下一步会面向雄安征迁群众进行技能培训,比如保安、家政、物业、电工等等,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同时,还会面向征迁群众开展小型专项招聘会,进行岗位对接,让他们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