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6日)

2021年03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晴转多云,2℃~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效果图。今天,河北南部等地仍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此外,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推进,今天河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8℃,局地下降9℃~12℃。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安州镇现场查看特色小镇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情况时强调,要科学合理布局生态、居住、文创、休闲、旅游、服务等功能要素,确保特色小城镇担负起传承文化基因、彰显水乡特色、探索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使命。要注重延续城镇文脉,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搞好古城修缮保护,打造文旅产业集聚地和展现雄安历史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

2.今年河北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1256名,雄安新区2个岗位将选拔选调生14名。考生可于28日18:00前登陆河北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 hebpta/报名。

3.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今年共提供1110个职位,其中雄安新区29个职位共招录82人。报名截至3月28日18:00,考生可登陆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职位信息并报名。

4.由中国交建、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一航局、中交二公局、中交二航局、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第二标段,中标金额超34亿元。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县大营镇道路改建工程竞争性磋商公告》显示,雄县大营镇道路改建工程共涉及2个村庄。

6.雄安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市政主干路及管廊工程是启动区“两横四纵”市政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地下管廊工程结构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廊内清仓,下一步将实施廊内机电安装、路基填筑。

7.雄县去年新建节点公园、小公园、小游园358个,总面积4800余亩,新建城市高标准公厕12座,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8.雄安容西片区体现乡愁记忆的古树共有19棵。根据建设规划,其中8棵对建设影响不大,将原址保护;另有11棵处在建设红线内,将根据景观搭配移植到悦容公园和金湖公园。

9.雄县七间房乡所辖水面记录到了这两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点开视频看看吧。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计划安排集体土地租赁房和公租房用地各150公顷。同时,实行“一地一策”,根据不同地块具体情况,设定不同的土地竞买或房屋销售条件。

2.天津将于2025年底形成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

3.河北印发方案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方案提出,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不得因老年人无智能手机无法调取“健康码”等原因拒绝老年人进入。

4.今日起,大兴国际机场恢复部分京冀城际机场巴士。乘客乘车时需主动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

雄观天下

1.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2.文旅部发布通知称,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

3.江苏昆山人才科创新政实施五大人才计划,其中头雁顶尖人才最高可获2亿元支持,双创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5000万元支持。

4.复旦大学科研团队成功将显示器件的制备与织物编织过程相融合,实现了大面积柔性显示织物和智能集成系统。简单来讲,就是将显示器集成到纺织品中,实现可穿戴。未来,此材料有望于应用于物联网和人机交互领域,如实时定位、智能通讯、医疗辅助等方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共安全体系。

建立全时全域、多维数据融合的智能化公共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城市市政、交通、经济、安防、反恐防暴、食品药品、卫生防疫等公共安全领域数字化协同防控,提高智能决策和响应能力,实现响应过程无缝隙切换、事态进展实时可查可评估。加强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等基础网络的安全监管与保障,建立城市智能信息容灾备份系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城市重大危险源台账和建设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机制,严格重大项目安全评价与审查;严格落实产业准入标准,优化产业结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