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5日)

2021年03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天气晴,1℃~15℃。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关于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中提出,听取审议关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长江流域生态环保、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等10个专项报告。

2.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雄安郊野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创新绿化方式方法,按照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和专群结合原则,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组织动员农村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种植果树、苗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3.河北今年将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水利工程建设,汛前基本完成新安北堤起步区段堤防填筑,年底前完成白沟河防洪工程主体;加快推进新盖房枢纽、新盖房分洪道工程建设进度,对纳入新区2021年重点项目的赵王新河治理等防洪工程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雄安调蓄库、雄安干渠等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和大运河、永定河、潮白河综合治理。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1年首次用工服务对接会,与会参建企业共提出就业岗位需求2.6万个,并通过面对面对接,与多家人力资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河北将加大水行政许可审批权限向雄安新区和自贸区下放力度,优化水利行政许可审批流程,全面推行水利系统电子证照应用。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工程(一期)及起步区NA12道路、综合管廊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工程(一期)将新建4条城市连通道路,设置8座桥梁,总投资69771.57万元;起步区NA12道路、综合管廊工程项目投资额总计127787.56万元。

7.荣乌新线高速公路ZT3、ZT6标顺利完成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摊铺工作,标志着沥青路面路面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8.截至3月11日,京雄高速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6.4%,桥涵工程完成96.9%,路面工程完成70.3%,房建工程完成54.2%。

9.安新县至北京/天津/石家庄方向客运班车16日将恢复运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除东西城区外的12个区已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十四五”期间,北京全域将实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

2.零能耗智慧建筑“0+小屋”在天津亮相。小屋采用“被动房”节能技术和材料,在光照条件较好情况下,小屋光伏系统全年能够发电20000度以上,满足自身使用的同时,还可实现余电上网,成为区域分布式电源。

3.河北发布延长供暖通知,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按照当地法定时间外,其他地方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3月31日。

雄观天下

1.国务院研究室日前表示,今年底前,将进一步推动一批政务事项“跨省通办”。如:在个人事项方面,包括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户口迁移、住房提取公积金、生育登记等;在企业事项方面,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医疗广告审查等30多项涉企事项要实现异地办理。

2.安徽出台意见,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自营、入股、联营等方式,依法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发展旅游民宿业。

3.江苏明确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学生评优评先、毕业升学的重要参考或依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共安全体系。

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加强城市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和制度建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严防生物灾害与疫病疫情发生。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