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4日)

2021年03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阴转多云,6℃~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公布,第三十一章第一节提出,要“ 紧抓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构建功能疏解政策体系,实施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启动区和起步区建设,推动管理体制创新。”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乘船前往安新县圈头乡东田庄村,实地考察淀中村落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气代煤”“电代煤”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科学治水用水,持续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工业污水治理、城镇雨污分流、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农村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提高协同治污效能。

3、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人民日报》刊文表示,今年将出台一批改革举措。研究制定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配套支持政策,增强雄安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的吸引力;创新雄安新区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在雄安新区落地扎根。

4、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全面建设“廉洁雄安”,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河北省委组织部13日公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推荐对象名单,雄安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艳斌入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推荐对象。

6、北京在支持雄安建设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等办分校项目后,进一步形成京雄教育联盟,实现资源、理念、文化、学习、经验与知识、成果等共享,鼓励联盟内部以教师走校、名师带教、定期交流等方式促进教师流动,提高教学质量。

7、雄安新区起步区3年内无开发建设计划的土地将建临时绿化,助力形成启动区景观生态新形象。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招聘25名业务外包员工。报名3月21日17:00截止,有意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进行报名。

9、33家参建企业代表12日到雄安悦容公园北苑三区项目现场,参加“走进悦容公园,助力雄安建设”植树活动,为美丽雄安建设出一份力。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年内,北京市民在道路电子车位停车时有望刷ETC实现“无感支付”,同时上半年北京计划推出停车欠费处罚网上交罚款服务。

2、天津市民生档案信息馆际“一站式”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先后与各区16家档案馆,北京、河北、上海浦东、杭州、济南等5家外省市档案馆,共建了民生档案利用服务机制,实现了本市全域及跨部分区域民生档案共享。

3、河北邯郸行政审批局实施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个自然日压缩为20个自然日。

雄观天下:

1、“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采取渐进式改革,用较小的幅度逐步实施到位,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

2、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每节课间必须让学生出教室活动、远眺;切实加强手机管理,各地和学校确保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

3、重庆推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规范省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服务事项、统一事项要素,推动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物资储备。

建立政府、社会、家庭储备等多种形式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结合中长期避难场所建设1处地下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社区结合固定避难场所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生活必需品等;引导家庭储备必要应急物资。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