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3日)

2021年03月12日22: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多云,7℃~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超算云中心效果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范照兵12日上午在雄安郊野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王东峰强调,要统筹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划定生态红线,聚焦燕山—太行山、北京周边、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和“三沿三旁”等重点区域,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2、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人民日报》刊文表示,今年将出台一批改革举措。持续推进落实“雄安事雄安办”要求,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职能,理顺雄安新区与托管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管理体制,研究推动雄安新区逐步从新区管理体制过渡到城市管理体制。

3、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4个基础性规划相继出台,交通、防震、能源等20多个专项规划印发实施。有关方面陆续制定出台雄安质量标准体系、人力资源、行政体制等15个配套方案,为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4、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安新县淀中和淀边区域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和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科学统筹特色小镇建设,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实现协调统一。

5、张国华与到新区考察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座谈。宋海良表示,中国能建将积极参与新区综合智慧能源建设、白洋淀生态治理、重点片区和工程建设,为新区提供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座谈会上,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中国能建市场开发部签署了合作协议。

6、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稳妥有序推进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性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发挥示范效应,带动相关非首都功能向京外疏解。

7、雄安安新县县属国有独资公司——安新县城乡融合贸易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5名,包括财务主管1名、会计1名、出纳1名、内勤2名,不限户籍。报名截至3月18日下午5:30。

8、注意:雄县雄州路因雨污分流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占道施工,部分车辆需绕行府东街、府后街路段。今天起,禁止各类社会车辆在府东街、府后街两侧停放。

关注京津冀:

1、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

2、天津海关开通提前申报模式,企业可先向海关申报报关单,企业再结合船舶动态自行安排货物运输,抵港后自动触发放行信息,从抵港到放行最快只需要3到5秒钟。

3、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实地检查唐山市钢铁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时指出,对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弄虚作假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雄观天下:

1、为方便老年人出行,铁路购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2、山东将实现身份证电子信息、电子营业执照、结婚证、驾驶证、不动产权证书等34类高频电子证照在全省的全面推广应用,在济南、青岛等市率先打造“无证明城市”。

3、福建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实现对用人单位分级分类精细化监管。每年度评价结果推送省公共信用信息等平台进行公示,实现“互联网+诚信等级评价+信用监管”。

4、顺风车平台再次更新合乘规则,其中明确了顺风车车主遇醉酒乘客独自乘车可拒绝合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避难设施。

依托公园绿地、小区绿地等开敞空间建设紧急避难场所,与固定避难场所共同形成紧急避难空间,服务半径不超过500米,满足容西片区紧急避难阶段人均有效避难面积不低于1平方米的要求。

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统,确保灾后通道安全性、可靠性和通达性。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