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2日)

2021年03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小雨转多云,4℃~15℃。今天是植树节,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词”。在此我们倡议,积极参与绿化建设,低碳出行,保护、爱惜美丽地球。

本期配音:熊世维

两会速递:

1、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的决定、通过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批准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中央预算、批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批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决定通过时,人民大会堂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3、3月11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信息量很大,关于就业、异地就医、中国经济、中美关系等,很多你关心的问题都有了回应。

4、最高检工作报告显示,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隐瞒不报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雄安要闻:

1、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覃伟中一行举行工作座谈。覃伟中表示,广东将坚定不移支持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强化多方面交流,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2、张国华一行日前赴雄县调研新区有关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创新建设理念,强化系统思维,整合各方优势,建设节约型工程,努力把项目建成绿色环保、世界一流的生态环保标杆工程,助力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建设。

3、雄安提出,要全面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成立“马上办”办公室,为市场主体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做到100%接诉即办,力争100%办结满意率。

4、雄安将设立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的运作、管理和服务。

5、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公开招聘60名社区工作者。有意者可于3月12日9:00-3月22日17:30登录网站http://sq.hebyac.com报名。

6、北京坚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和雄安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统一管理内部医疗机构,由牵头医院统一调配医联体内部各医疗机构的经营管理权、资产使用权,以人员、流程、信息方面的业务整合为切入点开展合作。

7、河北今年将加快推进新盖房枢纽、新盖房分洪道工程建设进度,对纳入雄安2021年重点项目的赵王新河治理等防洪工程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8、安新县利用废弃场地、空闲地块新建小公园148个,建设精品庭院14075个、美丽庭院70556个,打造休闲长廊、休憩亭,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9、雄安站项目招聘弱电工1名、暖通兼给排水工3名、停车场收费员3名、监控员1名。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18811335636@163.com。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天津两地经开区将就首批共20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并同步探索将更多事项纳入“跨省通办”范围。

2、北京地铁推出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并推出线上购票车站取票、二维码过闸、电子单程票、电子发票等服务。

3、天津公证综合信息系统上线远程视频“零接触”功能,需要办理公证的群众,即使远隔千里、分散异地也可通过云视频技术与公证员“面对面”交流,办理业务。

4、河北将分级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完善采购规则,推动河北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雄观天下:

1、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涉及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除邮寄费等代收费用外,不得附加收取任何费用。

2、浙江将实现立法项目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初步建成立法意见征集分析辅助系统,完善备案审查系统,实现立法工作全流程网络化和智能化辅助。

3、山西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进入发卡阶段,持卡人可在全国303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避难设施。

依托公园绿地、体育馆、学校等场地建设4座短期避难场所, 服务半径1000米。室外、室内人均有效避难面积分别不低于3平方米、2平方米。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