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0日)

2021年03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多云,6℃~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市场化4号地块效果图。

本期配音:樊维

两会速递: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今后一年将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执业医师法等。

2、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突出强化重大战略任务落实的项目支撑,围绕国家所需和人民所盼,共设置20个专栏,提出102项重大工程项目。

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头等大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70多次深入新区调研检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4、参加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建议,雄安新区要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审批流程再造,打造零障碍、全过程、专业化、低成本、高效率的雄安服务品牌,增强新区的吸引力、承载力和竞争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

5、两会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8日与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率领的沧州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道路互联互通、传统产业转移升级、产业链配套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方面深化合作。

2、张国华一行日前到雄安海关走访调研时提出,要积极推动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建设,为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兴业态打造良好平台。

3、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实行秒批承诺制,通过“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全自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促进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提速增效,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4、雄安将利用2年时间,培育引进一大批能够引领、支撑、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的各类人才,形成领军人才、行业人才、技能人才、社工人才和本硕博毕业生人才队伍。

5、雄安新区将建成“北交南直”特高压、泛雄安新区500千伏双环网、220千伏分区供电的坚强智能电网骨干网架。

6、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已进入完工冲刺阶段。投用后,白洋淀码头将成为雄安新区又一“名片”,未来站在大堤上,便可将白洋淀美景尽收眼底。

7、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民政(扶贫、退役军人)工作组副组长石运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现场参与并见证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8、河北省体育局、教育厅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原则上到2025年雄安新区要建立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5个以上。

9、京雄高速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截至3月7日,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95.9%,桥涵工程完成96.4%,路面工程完成66.3%,房建工程完成52%。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发布,将打造国际服务聚集高地、航空导向科创基地、水绿漫步创新佳地。

2、天津发布意见,提出高中阶段学生毕业学分最低要求为144学分,音乐、美术、劳动等均纳入必修或选择性必须课程。

3、河北廊坊加快推进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建设,确保今年6月实现与北京同步旅游通航。

雄观天下:

1、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已正式上线,可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

2、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其中,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3、张伯礼称,目前国内的疫情已比较平稳,但国外的疫情还在蔓延,不能掉以轻心。预计明年开春后,应该就可以摘口罩了。

4、四川和重庆联合发文,明确户籍证明、纳税状况公证、社保卡申领等11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川渝通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避难系统建设。

构建平灾结合、功能多样的分级分类避难场所,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统,完善应急医疗、应急物资储备等设施,依托容西片区管理单元,就地、就近避难,提升应急避难保障能力。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