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1年03月09日20: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9日电 3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率领的沧州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王景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沧州市长期以来在规划、交通、生态、产业转移等方面对新区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国华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实现了以规划为中心向以建设为中心的重大转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目前,新区上下围绕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片区建设主战场,正在全面拉开城市建设框架。雄安与沧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道路互联互通、传统产业转移升级、产业链配套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在港口物流、自贸试验区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探索,促进要素整合、资源共享、政策协同,共同实现协调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景武表示,近年来,雄安新区扎实推进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展现了雄安质量、雄安标准。沧州市党政代表团通过实地参观雄安高铁站、容东片区、雄安郊野公园等项目,看到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沧州市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规划、生态、交通、公共服务、产业等方面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全力保障,特别是加快港口建设,强力打造雄安新区最便捷出海口,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沧州贡献。同时,沧州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借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理念和做法,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和“拆促畅增优”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沟通融合,努力将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进。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安晓良、牛颖建,沧州市领导赵学明、和春军、梁振刚、张新华、杨双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董范等参加活动。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