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白洋淀码头将旧貌换新颜 微缩体验区别有洞天

雄安白洋淀码头将旧貌换新颜 微缩体验区别有洞天

2021年03月09日14: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9日电 (李兆民)“一池三山”、“九流入淀”,未来站在大堤上,便可将白洋淀美景尽收眼底。这是正在建设中的微缩白洋淀体验区将实现的功能。

记者近日来到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目前,项目中的生态科技馆主体钢结构、二次结构和抹灰全部完成,正进行外装施工;3个游客中心的混凝土结构、木结构和二次结构也已完成,正进行芦苇面层施工和室内装修;同时,铺装、绿化等项目也正有条不紊进行。”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团项目负责人张鹏介绍。

游客中心施工现场。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白洋淀码头及周边道路景观效果图。北京城建集团供图

生态科技馆施工现场。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据建设单位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设计依托荷塘苇海的风貌格局,来演绎“白洋淀码头”的前世今生,设计既充分汲取中国传统建筑设计精华,又充分呼应当地文化特点,融入了芦苇、船屋等元素。如两堤间将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淀、围埝景观、淀泊风光三大主题的微缩白洋淀体验区。同时,依据中国传统山水园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原型,将蓬莱洲、望灜洲及方丈分别对应架临于微缩淀区之上的生态科技展示馆(一苇阁)、游客服务中心A(抚水轩)及游客服务中心B、C(芦舫1、2)这三组建筑。

据了解,该项目已进入完工冲刺阶段。投用后,白洋淀码头将成为雄安新区又一“名片”。

白洋淀风景。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