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9日)

2021年03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9日,星期二,天气晴,3℃~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市场化3号地块效果图。

本期配音:金峰

两会速递:

1、“十四五”时期,我国城镇化率处在60%—70%之间。一方面将继续降低落户门槛,实现“愿落尽落”。另一方面将推动常住人口均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实现“一视同仁、应有尽有”。

2、河北代表委员们表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必须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高质量开发建设促进高标准承接疏解,以高水平开放创新汇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

3、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今年保定市将强化服务雄安,把推进涉雄安新区建设项目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工程安全关、质量关。

4、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春雷表示,“十四五”期间,京津冀轨道交通网将越织越密,一批新线、新站将加快建设。

5、两会今日日程如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到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雄安海关、雄安新区税务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财税领域高质量改革创新,提升投融资能力,加快推动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实现。

2、雄安将建立健全新区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干部人才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快培养选拔一批70后、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形成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突出、人员相对稳定的党政干部梯队。

3、从今年起,雄安新区将大力推行疏解招商“一条龙”服务,建立健全重大疏解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的协调服务机制。

4、河北将建成通车高速公路260公里以上,5月底京雄、荣乌新线、京德一期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建成容易线、安大线等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

5、在雄安1770平方公里热土上,处处不闪耀着她们的身影。她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靠实绩赢得了认可与尊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今天,一起来见证雄安建设中的“她力量”,感受璀璨的“她魅力”“她风采”。

6、2020年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名单公布,雄安雄县上榜。

7、安新县芦苇收割已接近尾声,3.5万吨的芦苇如何资源化利用,安新进行了有益探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鼓励智能健康养老产品进社区、进家庭,通过社区老年教育学习点等平台,帮助老年人学习电脑、智能手机等智能产品和智能技术的使用。

2、天津将通过建设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初步形成“药监云”系统。同时,持续完善药品连锁企业远程审方政策,加大24小时自动售药柜覆盖范围,便捷百姓购药。

3、河北石家庄藁城区3月8日起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跨区域有序流动。

雄观天下:

1、“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并根据中小企业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

2、“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300多颗脉冲星。今年4月1日,FAST将正式向全球科学家开放。

3、广东探索在珠三角9市建设“无废试验区”,试点城市因地制宜在家电、建材、机械、汽车、电子信息、化工、纺织等行业创建一批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和绿色工厂。

4、安徽省发布村庄规划“三年时间表”,允许在乡镇和村庄规划中预留不超过5%的规划建设用地机动指标,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等申请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其他人防工程。

结合社区卫生服务设施配建救护站2处。结合消防、抢险抢修、医疗、治安防空等专业队驻地建设防空专业队工程4处。完善配套工程建设,依托地下轨道交通网络及地下空间开发,建设连通工程。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