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县米家务镇镇长王敏娟: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雄安雄县米家务镇镇长王敏娟: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2021年03月08日12: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8日电 王敏娟是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镇长,10年的乡镇工作锤炼,让王敏娟从一个文艺女青年蜕变成一名实实在在的女汉子。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攻坚、环保、煤改气……每一个“战场”上,都能看到王敏娟忙碌的身影,她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热情。

在雄县龙湾镇工作时,王敏娟连续三年负责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龙湾镇地域面积大、户籍人口多,清洁取暖事关千家万户,无论是清洁煤配送还是煤改气施工,都是纷繁复杂的大工程。在煤改气施工过程中,为确保群众如期供暖,王敏娟按照卫星航拍图,对全镇房屋进行全面画图摸底,圆满完成了精准确户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日夜赶工,解决施工难题,积极组织协调外线施工企业及炉具安装企业,同时进场、同步推进,最终实现了如期竣工供暖。

王敏娟一直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职责,她将民政、社保、计生、财政等部门进行整合,优化办事流程,集中办公,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彻底解决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将龙湾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了新区乡镇“一站通办”的试点。不仅如此,为做好分管的扶贫工作,王敏娟走遍了全镇每一户贫困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逐户研究制定脱贫方案,主动帮助群众想办法,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顺利完成了脱贫任务。

“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这是王敏娟常挂在嘴边的话。10年间,面对基层工作中琐碎的小事,她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确保精益求精。在她看来,只有把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才能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