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雄县社工委主任陈园园:只问耕耘,莫问收获,埋头苦干犇向前

雄安新区雄县社工委主任陈园园:只问耕耘,莫问收获,埋头苦干犇向前

2021年03月08日12: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8日电 陈园园是雄安新区雄县社工委主任,生肖属牛的她,似乎自带勤劳本分的天性。她将女性特有的细腻、执着、顽强和 耐心发挥到了极致,敢挑大梁、勇担重任,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征迁安置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保障性工作,陈园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以保障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天起早贪黑,走街串户,摸清村情户情,认真细致地为征迁户讲政策、算细账,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工作中,她用韧劲、钻劲和巧劲,更用真心真情感染、感动着每一个被征迁群众,融洽了干群关系,率先完成了2019年的雄县昝岗镇王马浒村26户的征迁任务和2020年张岗乡张村、王家村、高村、南庄子村四个村征地任务,切实实现了和谐征迁、高效征迁。

自雄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为彻底清除村庄内外垃圾杂物,提升乡村面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陈园园坚持与两委干部一道,逐街逐户进行排查,将垃圾、杂物、旱厕、违建等全部登记造册,逐案清除销号,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垃圾村”面貌;在“四好公路”建设中,她主动协调各村两委与施工方,靠前指挥,化解难题,保证长约7公里的陈家柳南排干渠道在一个月内实现全面通车,解决了开口村、韩庄村、方庄村、张庄村等7个村约15000人长期出行难的问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陈园园始终与村干部奋战在第一钱。她带领两委干部、党员及村民代表落实包户责任制,摸清人口底数,厘清区域人口流动情况;同时,安排设立卡口值班制度,为村民百姓的生命安全竖起第一道保护墙。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她与同事们一道昼夜加班,抓好宣传发动、人口核查等工作,最终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工作目标。

工作中的陈园园,从没有叫过苦喊过累,她用自己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踏实肯干的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主动作为,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守护百姓平安,奋发作为犇向前。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