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7日)

2021年03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7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市场化2号地块效果图。

本期配音:游洋

两会速递: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河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沪宁希望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抓好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深化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全力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三件大事”。

2.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日前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介绍情况时表示,北京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抓手,主动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

3.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建议,采用5G、AI、数据中心、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京津冀综合立体交通“大脑”,实现综合交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构建国际化综合交通极和枢纽集群。

4.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梁永岑建议,完善雄安新区铁路货运系统,将天津港打造成为雄安新区便捷出海口。

5. 两会今天的日程为: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下午,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分别提出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7日上午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下午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其他界别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5日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今年新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2.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和金融岛开发建设,听取金融监管机构、国有银行、保险机构、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各方面代表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为未来之城建设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3. 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高质量贯穿了项目推进、生态治理的方方面面。跟随央视记者一起去看一看。

4.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时指出,决不允许有任何的麻痹和大意,决不允许有丝毫的疏漏和闪失,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5. 雄安新区2021年“十月突破一线行”早班车启动,雄安集团将把全方位提升建设质量作为2021年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形成质量管理黑名单通报制度以及末位淘汰制度。

6.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房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实现全线主体工程完工。

7. 2021年雄县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启动,求职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雄县就业服务网”查询岗位信息,及时联系有意向的企业或雄县就业服务局。

8. 雄安新区第一个大型综合性公园——悦容公园将于今年对外开放。悦容公园题咏征集活动于即日起至3月25日举办,有意者可将稿件和报名表发送至邮箱yuanlinshiyebu@163.com。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正推进轨道交通四网融合,逐步实现“一套体系、一网运营、一票通行、一站安检”,连通铁路和地铁票务系统,实现在付费区换乘。

2. 天津启动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深度推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3. 河北保定3月8日起将在主城区实施常态化机动车限行措施,规则如下:

星期一: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3和8

星期二: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4和9

星期三: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5和0

星期四: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和6

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为2和7

雄观天下:

1. 发展改革委正在会同相关方面抓紧做好“1+N”的顶层设计。“1”就是要出台一个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性文件,“N”就是根据不同的领域,出台一系列指导性的政策和方案。

2. 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执照和印章综合应用,推动“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3. 四川将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将以前企业自行分散开展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事项,转变为政府事前统一组织开展区域评价,为企业减轻负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重要目标防护。

城市交通枢纽、通信枢纽、市政场站、能源物资库、重要企事业单位等设施,作为重要经济目标和关键基础设施进行重点防护。220 千伏变电站、控制中心等枢纽节点,利用地下空间建设或安排地下备份。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