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集团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雄安集团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1年03月05日23:1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5日电 (胡宇浓)今天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中国雄安集团(以下简称“雄安集团”)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新区建设”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者送上医疗、生活、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务,让他们在工地上也能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雄安集团还于4日在二号营地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旨在有效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提供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阵地。

中国雄安集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医务志愿者为建设者测量血压。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当天,在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食堂外,建设者们跟随志愿者介绍,在雄安建设者“朋友圈”合影板、血压测量、金融法律问题答疑解惑、礼品站等服务点逐个“打卡”。

志愿者准备了印有雄安概况、交通、美食等信息的宣传手册,为建设者讲解。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雄安建设者与“朋友圈”背景板合影。人民雄安网 胡宇浓/摄

“发现血压偏高,要再去医院看看,还好有这次检查。”“关于工资结算有些问题不太清楚,这次答疑释惑帮了我大忙。”“原来容城还有直达雄安高铁站的大巴。”……听着建设者们的肯定,志愿者邹晓蕊很欣慰,“我们要把‘学雷锋活动’长期办下去,让‘志愿者’成为我们的名片。”

李峰威与建设者分享雷锋的故事。雄安集团供图

雄安集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雄安集团供图

此前一天,雄安集团组织开展了青年学习营活动,邀请“雷锋班”原副班长、“雷锋班”班歌作者李峰威与新区建设者分享雷锋的故事。

今后,雄安集团将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服务站成为新区志愿服务的有益补充。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