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3日)

2021年03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3日,星期三,天气晴,1℃~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昝岗高铁枢纽片区环卫设施一期工程效果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提出,要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20项民生工程的决策部署,围绕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城乡面貌改造提升等一系列民生福祉工作,让群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业有所为,把新区建成一座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2.雄安印发《关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确保“一年见效果、两年大变样”,把雄安建设成为一座让人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3.2021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依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淀区水质全面达到Ⅳ类和局部Ⅲ类;建成雄安郊野公园和若干城市公园。

4.河北省2021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告发布,雄安新区计划招录公务员151人。此次招录报名时间为3月3日9:00至3月7日17:00,有意者可登陆河北省公务员考试专题网站(http://www.hebgwyks.gov.cn)报名。

5.雄安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参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推进企业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制度落实到位。

6.雄安将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

7.日前,雄安高铁站安装的44个智能充电桩已全面调试完毕,预计3月中旬投入使用。

8.容城县整体征迁村留通村近日张贴出《容城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启动公告》,标志着留通村的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城市科技,积极争取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创新中心落地,超前布局6G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国家ICT技术产业创新基地。

2.天津将建立受理学生或家长对教育惩戒决定不服提起复核申请的受理机制,履行监督职责;指导学校处置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实施教育惩戒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3.河北石家庄推出人才强市措施,对新引进的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为石家庄市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军人才或团队,给予的项目支持资金额度由1000万元至50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至1亿元。

雄观天下

1.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发布行动计划明确,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学科建设。

2.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融合教育、古文字学、量子信息科学、能源互联网工程、智慧交通、智能飞行器技术等37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3.《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中国企业家、农夫山泉的钟睒睒则成为新晋的亚洲首富和中国首富。

4.39岁的中国导演赵婷及其执导的影片《无依之地》,分别获得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及剧情类最佳影片。至此,赵婷成为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亚裔女导演。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抗震设防标准 。

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完善地震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地震安全风险防控,提高抗震防灾能力。

容西片区抗震基本设防烈度Ⅷ度,学校、医院、生命线系统等关键设施按基本烈度Ⅷ度半设防,避难建筑等城市要害系统按基本烈度Ⅸ度设防,其他重大工程依据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进行设防,确保震后关键设施功能基本不受影响或可快速修复,避免或减轻次生灾害和生态灾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