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日)

2021年03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多云,-5℃~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电建·智慧城效果图。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朱各庄组团(现状)实地考察研究综合保税区项目选址及周边配套设施规划设计情况时强调,雄安片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准确把握自身功能定位,找准自身优势,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围绕新区产业特色,结合周边交通布局,定业态、定品种、定要素,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加快布局产业链、供应链,加快推进周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不断完善配套功能服务,以产业发展聚集人才,以优质服务留住人才,不断提升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活力。

2、雄安新区将积极优化户籍政策,为疏解单位和人员开通户籍和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减少户口办理环节,简化户口审批权限。优化居住证办理流程,扩大持居住证人员享受当地居民待遇范围。

3、为保障启动区建设工程顺利实施和社会车辆通行安全,安新县决定对新容大街(马庄路至尹庄村段)实施永久断交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白洋淀大道、保静公路。

4、山西临兴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1010亿立方米,临兴气田的天然气预计今年7月份即可直接输送到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低碳之城”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5、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已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土建内容已全部施工完成,幕墙施工内容完成95%,智能化专业配管配线工作完成50%,精装修已全面插入施工,预计4月30日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韩冰/摄

6、2020年11月入冬至今,白洋淀及周边范围内观测记录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大鸨48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灰鹤约260只;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斑嘴鸭3000多只,绿头鸭1万多只,黑水鸡2000多只,骨顶鸡约10万只。

齐明/摄

7、天津静海区一批又一批的装配式建筑构件发往雄安,应用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雄安市民中心、京雄高铁站、京雄高速、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等建设项目。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与华大集团签署入区协议,建设华大北京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发挥产业孵化器的功能,预计至2030年有望聚集100家基因产业创业机构,吸引超过1000位生命科技顶级人才。

2、天津首家在公证处设立的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在滨海新区揭牌。中心通过方便快捷的立案、平稳有效的解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河北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开始,考生可在3日12:00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报名。

雄观天下:

1、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预计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长2%。

2、国务院教育督导办表示,将对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地方的主要负责人等追责问责。

3、民航局表示,要发挥通航产业融合功能,特别是加快无人机规章标准制定,进一步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范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4、浙江嘉兴惠企政策线上兑付系统打通企业码(嘉兴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浙政钉和银行批量支付系统等多个平台,实现了惠企政策“查、报、审、兑”一条龙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消防安全。

采用地上地下一体化模式,结合一级普通消防站设置消防车地下停车库,配置地下空间救援装备,提升地下空间消防救援能力。

结合地下空间功能、布局,积极吸纳国际先进标准,科学确定地下空间防火分区,增加人员安全疏散通道。地下空间利用下沉广场等室外开敞空间进行连通,便于通风排烟和人员疏散。结合地下步行通道、地下疏散通道设置地下综合救援车道,并利用下沉广场等设置与城市地面消防车通道直接相连的出入口,便于应急救援车辆快速安全通行。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