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多处提到雄安新区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印发,多处提到雄安新区

2021年02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要推进重点区域交通运输统筹发展。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交通一体化,建设世界一流交通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此外,在构建完善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中提出,完善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快递等基础设施网络。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合计70万公里左右(不含国际陆路通道境外段、空中及海上航路、邮路里程)。其中铁路20万公里左右,公路46万公里左右,高等级航道2.5万公里左右。沿海主要港口27个,内河主要港口36个,民用运输机场400个左右,邮政快递枢纽80个左右。国家邮政快递枢纽包括北京天津雄安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集群。

在加快建设高效率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中提出,要加快构建6条主轴,其中京津冀-粤港澳主轴路径1将由北京经雄安、衡水、阜阳、九江、赣州至香港(澳门)。

在建设多层级一体化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系统中提出,建设面向世界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4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包括形成以北京、天津为中心联动石家庄、雄安等城市的京津冀枢纽集群。

全文链接: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