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言:把“雄安服务”品牌叫得更响、 擦得更亮

雄言:把“雄安服务”品牌叫得更响、 擦得更亮

2021年02月25日14:34  来源:雄安发布
原标题:雄言:把“雄安服务”品牌叫得更响、 擦得更亮

把“雄安服务”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论贯彻落实新区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白洋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二月的雄安新区,春风步履轻盈,春潮涌动激越。

仅仅二十天前,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激起全区上下新年开局的巨大热情;春节刚过,旋即迎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印发《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要让“雄安服务”成为“金字招牌”,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新区重要核心竞争力。

回看辛丑年春节,受疫情影响,数万建设大军在雄安原地过年,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传递奉献和坚守的力量。2月19日,容西片区、容东片区、起步区等一大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未来之城”建设步伐更加铿锵有力。步入新阶段的雄安新区,需要加速形成有力度有温度的疏解承接条件,吸引大批优质企业和机构入驻,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发展目标。良禽择木而栖,此时的新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年起步的重头戏,眼光高远、思路精准。新区提出“打响一个品牌、营造两个环境、增强三个能力、做实四个保障”的“1234”工作思路,以思想大解放之勇,争高质量发展之先,在新的春天里,吹响了“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号角!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刘向阳摄

打响“一个品牌”,就是打响“雄安服务”品牌。核心内容是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好,最终目标是打造国内外一流营商环境、最好的服务品牌。新区坚决不“夜郎自大”、坚决不做“清谈客”、坚决不当“官老爷”,坚决不“等靠要”,将实施企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容缺审批”“先建后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95%以上网上可办,推行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启动实施“雄才计划”,成立“马上办”办公室,为市场主体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等。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含金量很足、力度很大。

营造“两个环境”,就是打造利于营商的硬环境和软环境。营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软环境,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新区既会下大力气加强硬件建设,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大步伐推进项目配套,增强城市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又将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诚意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增强“三个能力”,就是增强改革创新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强不强,会直接反映在工作质量和效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诸多方面。“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身段放得最低、把脚步走到最基层、把服务做到最满意、把问题解决最彻底”“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我们不断迎接挑战”,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敢字当头、干字托底,闯出“雄安服务”新路子,干出“雄安质量”新成效。

做实“四个保障”,就是做实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和宣传保障。只有广泛调动起各方积极性,才能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充分的支持保障。新区探索成立投资促进机构,建立专业化招商队伍,设立新区创新发展研究院、研究室,建立政企联席会、挂钩联系企业、定期走访和跟踪服务等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建立产业引导基金,做好企业关心政策的宣传解读,把具有改革思维和创新意识的观念传播出去。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指明了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永无止境这一时代命题。“雄安服务”品牌的打造,是实践这一命题的落脚点。雄安新区正拿出巨大的魄力与勇气,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全面发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让“雄安服务”成为对国企、民企、外企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新区部署大会的精神,正指引大家朝着这个目标奋进。

会议已经高瞻远瞩指明方向。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真正引得美凤来栖,对每一位雄安人特别是干部队伍来说,不亚于一场大战大考,要不怕苦、不怕累,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加快新区创新发展。作为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标杆之城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之城的热血尖兵,雄安新区愈发值得期待。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